close

 

澎湖旅遊.澎湖民宿資訊網

 

澎湖海上花火節將登場 十大觀賞點大公開

2015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在下個月4月20日起展開,活動直至6/25日止,活動期間每週一及週四晚間九點整於觀音亭施放,另增設5月9日及6月20日2場週六場次。另外為了讓民眾體驗不同的花火節的風情,旅遊處特別推薦10處觀賞點,不僅利於遊程規劃,還可以參加投票,還有機會獲得澎湖飯店住宿券及各項精美紀念品共計百項獎品!

10處澎湖花火節觀賞點分別為1.觀音亭海堤北側(鄰近海事水產學校);2.觀音亭園區/海豚亭海堤;3. 中正堂旁觀日公園;4. 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咖啡雅座;5. 觀音亭籃球場石梯;6. 觀音亭自行車道北岸;7.海上看花火;8. 案山造船廠區(近海巡);9. 草席仔尾;10. 大果葉港(西嶼竹灣以下至赤馬)等共十處。

澎湖花火節在觀音亭園區內欣賞花火施放,主要集中兩個區塊,一處是以遊客為主的海豚亭海堤,另外一處就是本地人喜歡聚集的北側海堤,在該區海堤觀賞花火,視角與虹橋更接近90度,無論漲退潮,該區攝影可以抓取的海域倒影面積更大,並有愛上澎湖灣的LED裝置藝術可作為攝影前景搭配,人潮集中度也比較沒那麼強,而觀音亭園區且距離舞台最近,可就近欣賞舞台表演,臨場震撼效果最佳,唯獨遊客集中率高,相對擁擠。澎湖民宿

中正堂旁觀日公園距離虹橋有百公尺遠,所以花火施放觀賞以中高空煙火為主,這裡不僅可以欣賞中高空煙火,還可以觀賞到不少海上遊憩船或捕撈小管的夜船燈火,兼具海上漁火與岸上花火雙景觀;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咖啡雅座,民眾可悠閒地享受咖啡、煙火,但位子有限,故需提前預約;觀音亭籃球場石梯雖然較不適合花火攝影卻能在籃球場石梯這裡悠哉點坐著看花火,雖然部分視野會被遮蔽,但基本上可以掌握9成以上的花火。

觀音亭自行車道北岸一路向北,過了中段後往回頭眺望,沿著民族路一路向北尋找任何一段堤口爬上自行車道,這裡仍可以看見整座西瀛虹橋與高低空煙火錯落美景不已,靜靜地欣賞煙火秀;海上看花火則可以享受夜釣小管的樂趣,八點半過後船家開抵西瀛虹橋外海欣賞花火,遊客可以從娛樂船上的角度,透過海面迴光望向西瀛虹橋,欣賞難得一見且名副其實的「海上花火」。澎湖民宿

案山造船廠區,可以看到城市光影與高空煙火的輝映,感受馬公更城市的現代感;草席仔尾花火視覺感受煙火較小,但多數花火仍可盡收眼底,對攝影花火來說,在這裡觀賞不需要廣角,一般相機的鏡頭就可以捕捉;大果葉港,提供給無法50分鐘趕車回市區,身在西嶼的你仍可觀賞花火,整段東岸又以大果葉港附近的視角最棒,可以直視花火施放,雖然花火略小,不過搭配著內海漁火及星空月光及遠處花火閃爍,也是一處考慮之處!

為此,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舉辦的「幸福花火,夢幻賞點」澎湖花火節人氣觀賞點票選正式展開,即日起至4月10日止,只要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臉書粉絲團,連結進入投票網頁,凡投票的臉書網友將有機會獲得澎湖飯店住宿券等獎項。往年花火節期間前往澎湖的機票與住宿熱門難求,於花火節期間要前往澎湖旅遊的民眾,請及早規劃安排!

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jty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