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旅遊.澎湖民宿資訊網

 

 

 

北醫到澎湖義診 為期10天

 

有鑒於澎湖離島醫療資源不足,有的偏鄉甚至連間小診所都沒有,對老人家來說尤其不方便,4日台北醫學大學醫療推廣服務隊,到澎湖進行10天醫療義診,居民直呼真的很感謝,而學生們也說,所學的東西能用使用在義診上,真的是獲益良多。

簡單的躺椅,就成了牙科診間,醫生正在細心的替患者治療,一旁還站著不少年輕面孔的小幫手,醫療的不方便加上生活的艱困,阿嬤已經很久沒有去管他的牙出了什麼事了,也有同學,蹲在地上,替阿公處理舊傷口。

他們是台北醫學大學推廣服務隊,就因為澎湖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因此由老師帶隊,前來義診,第一天就來到湖西鄉南寮村,學生們有人負責接待,有人幫忙量體溫,親切態度可讓鄉親們好感動,不用走太遠的路,就能有醫療團隊看診,老人家都露出欣慰笑容,但其實北醫澎湖巡迴義診已經進入第3年了。

為期10天的義診,將在湖西鄉以及二級離島將軍村和望安鄉,同學們趁著暑假奉獻所學,讓離島民眾感受醫療溫暖。(民視新聞 林樹銘 澎湖報導)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jty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