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旅遊.澎湖民宿資訊網

 

彩繪玄武岩 石雕藝術創作

 

澎湖的玄武岩,不僅是地質課的天然教材,也在藝術創作的好材料,澎湖當地一位上班族陳順天,就賦予了這些黑黝黝的玄武岩新的生命,順著石頭本身的紋路,簡單的幾刀加上彩繪,玄武岩也跟著大變身,展現出迷人的藝術面相。

天然的玄武岩,順著紋路和形狀,在陳順天的巧手勾勒之下,加上簡單彩繪,就變成了饒富趣味的石雕創作,在陳順天的展覽室裡,一塊塊玄武岩,彷彿都有了自己的生命。

水裡的魚和空中的鳥可以對話,貓頭鷹夫妻也恩愛的廝守相依,連宗教慶典裡的「七爺八爺」也能活靈活現的藉著石頭,來到人間,陳順天創作,從尊重石頭本身的姿態出發,用最少的雕琢和簡單的彩繪,就把具象的姿態表現出來。

當然少不了觀賞者的一點聯想,更加趣味橫生,63歲的陳順天,是台電的員工,工作之餘,把熱情放在玄武岩上,因為玄武岩有很深的澎湖在地印象,藉著玄武岩,他希望讓大家看見,在地的藝術,在地的文化。(民視新聞林樹銘澎湖報導)



澎湖民宿 http://www.g-island.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jty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