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旅遊.澎湖民宿資訊網

 

澎湖塔公、塔婆亮相 為戀愛季迎賓

澎湖於2月12日至4月10日期間,推出「2014 愛你一世•澎湖戀愛季」觀光行銷活動,其中由澎管處規劃辦理之「尋找鎮守愛情石敢當」先沿著澎湖心型環島路線至鎖港尋找鎮守戀愛情的南、北塔,再至澎管處遊客中心尋找愛情公仔-塔公、塔婆,塔公、塔婆融合澎湖傳統文化風俗民情,型塑澎湖浪漫、樂活旅遊意象於19日澎湖遊客中心亮相迎賓。

澎湖民宿

吳飛達老師愛情石敢當公仔的創作靈感來自西嶼內垵村塔公塔婆。頭頂著葫蘆的塔公象徵著「福祿」,面帶笑容,全身由穩重的澎湖玄武岩堆疊,全年無休,斑駁痕跡烙印在岩石上,手比劃出對塔婆難以言喻的情愛,深深地感動著塔婆。另外塔婆和塔公併肩,頭戴桃子裝飾象徵壽喜,身著澎湖特有的珊瑚礁老咕石衣,因感受塔公給予的愛,感動滿足地雙手交疊於胸前,面露喜悅的幸福笑容,展現如同澎湖魅力。

面帶慈祥笑容的塔公塔婆不僅可以參觀遊客創意拍照片,也成為攜帶幸福良緣身掛紅線的幸福使者,可索取祈願2014幸福紅線,將象徵人間福、祿、壽、喜帶回。

本文新聞網址:http://www1.travelrich.com.tw/newsView.action?objId=15515&keyWord=%E6%BE%8E%E6%B9%96%E5%A1%94%E5%85%AC%E3%80%81%E5%A1%94%E5%A9%86%E4%BA%AE%E7%9B%B8%E3%80%80%E7%82%BA%E6%88%80%E6%84%9B%E5%AD%A3%E8%BF%8E%E8%B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jty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