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旅遊.澎湖民宿資訊網

 

澎湖低碳島計畫 展成果

 

工商時報【黃台中】

民國100年1月6日行政院核定「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經濟部全力建置澎湖低碳島,至103年3月已獲初步成果。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並展示推動成果,20日經濟部特地在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辦「騎動低碳 漫遊菊島」鐵馬活動,暨「澎湖低碳島展示館」啟用典禮,提高民眾對於低碳島內涵與建置成果之瞭解,落實低碳生活之示範推動。

「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推動成果包括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1.56MW、太陽能熱水器裝設面積達1,116平方公尺、LED路燈5,309盞、節能家電補助12,101台、智慧電表裝置605戶(高壓用戶105戶及低壓用戶500戶)、造林面積達91公頃、補助電動機車3,430輛及設置充電柱591座、全面使用B2生質柴油等,為達成低碳島建置目標奠下良好基礎。經濟部期望至104年專案計畫建置完成後,澎湖低碳島再生能源將占能源需求56%,平均每人每年CO2排放可由5.4噸降為2.1噸。

澎湖民宿

本次鐵馬活動路線全長約35公里,行經低碳設施的建置景點,包括:湖西風力發電場(澎湖最大容量的風力電場)、馬公機場太陽光電機車棚(我國機場最大容量的BIPV(建築整合型太陽光電系統)造型建築)、第一漁港太陽光電戶外休憩光廊(澎湖唯一樹木造型的太陽光電系統)以及澎湖低碳島展示館(舊有眷村活化利用示範),在今天世界地球日,提醒民眾對發展低碳能源的重視,共同努力將澎湖推向世界級低碳島嶼的目標。

為完整呈現澎湖低碳島建置成果,經濟部將舊有眷村屋舍改造活化為「澎湖低碳島展示館」,成為當地民眾與遊客認識澎湖低碳島的教育場所,並串連鄰近張雨生紀念館、潘安邦故事館等,展示館啟用將為澎湖注入低碳活力,成為當地觀光的新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jty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